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师、二级巡视员、二级总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执政兴国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巩固和发展良好的统计政治生态。

会议部署了四方面工作任务:

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逐级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紧盯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一抓到底,真改实改,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统计法》修订为契机,扎实推进《天津市统计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紧跟国家统计局建立健全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相关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慎终如始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三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十项行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力度,做好保苗护苗工作,及时发现和反映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存在的情况、问题,从统计角度提出对策建议,助力我市一季度开门红。

四是,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积极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能源统计、资源环境统计工作,夯实“双碳”工作基础,做好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推动我市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

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