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深入普查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座谈


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四个走遍”工作要求,11月18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同志深入普查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普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冯嘉强同志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保证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与普查中心党员干部互动交流。普查中心党支部书记简要汇报了普查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5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冯嘉强同志对普查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干事创业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要充分发挥普查中心的职能作用,在统计事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对标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用现代化智慧化手段统全统准基本单位名录库;三要聚焦五经普,打赢攻坚战,五经普工作是全市的重要任务,既是考验,也是责任,要超前谋划、群策群力,把五经普工作当成构建智慧架构、培养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四要真抓实干,发挥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组织性、纪律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普查中心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为现代化统计事业作出贡献。

普查中心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普查中心党支部将聚焦“统全统准”主责主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全市统计改革发展趋势任务,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普查中心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统计指标体系和调查体系,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普查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认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

局机关党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宣讲座谈交流。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