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11月7日下午至11日上午,市统计局举办为期4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处级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作开班动员,并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冯嘉强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用实干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实见效。冯嘉强对办好此次专题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明确目标,切实提高培训的质量效果;要从严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任务。

为增强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知识测试、交流研讨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坐下身来、静下心来,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力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培训班期间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紧密结合统计实际,邀请南开大学循环经济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军锋教授作碳达峰碳中和理论与政策宣讲,邀请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高雪铁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褚丽萍同志主持报告会,并就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为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和分组研讨,确保学员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和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具体思路、招法和成效。要逐项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谋划2023年工作和推进统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